Thursday, March 21, 2013

履历表

记得幼稚园到中学,成绩单都必须由父母来领吧
上了大学,就没有这种感觉了
可是 最近这种一年一度的评审大会似的感觉又回来了

2012/2013 该会是我24年人生里最迷茫的两年了
我曾这么想过:
我是艘小船
孤独的在一片汪洋大海中漂泊
没有大风大浪,平静的海面上什么都没有
放眼望去 一片大海 没有大船在前 也没有其他小船同行
绚丽缤纷黄昏与灰蓝海之间的界线  成不了我的路标
是在前进,还是在后退

这种什么都做不了 什么都不知道的日子真的很难挨
所以我什么都做了
手上抓到什么就是什么

填了无数履历表
奖学金,升学,就职
一开始盲目的填,然后就是慢慢的
直到这两年才开始每填一份就让我反思一遍
靠语言吃饭的觉悟 到现在才完全领悟
快要被不足感淹没了
什么都填“优”的自信,开始崩解
常常会质疑自己有否到达对方所谓“优”的标准

所以我说,这哪点不像一年一度的评审。。
不同的是这两年不是一年一度,几乎是两月一度吧

想,
总有一天我一定可以自信满满的钩上“优”

台下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2013年,我的第一年才刚开始呢


ー20代の努力が将来の価値を高めるー     
            手島さん

 挨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