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 2016

这些年

离家这些年
虽然别人问起 你会想家吗
我都说不太会 不太恋家

过去20几年 有家人在身边 拌拌嘴 热热闹闹
现在过年过节最舍不得的就是家人的陪伴了

能在家人身边多待几年 就是几年的福了

在外这些年

兜兜转转几处都让我成长不少
我总时时告诫自己

说话要三思熟虑 有时能少说一句就一句
可一面对家人 越是在乎的人 越是难以收放自如
盖了电话 会想 如果刚刚换个说法 听的人就会舒服一点了

毕竟人不在跟前 说的不好听想耍宝讨喜也没机会了
一根刺 就这样卡在心里


又一年过去  

2015年 比往年更迷惘
一路摸索过来 竟也比往年更清醒了
感谢亲友一路相伴
感谢与我擦肩而过,开拓新视野,丰富我人生的路人甲乙丙丁戊己庚辛。。。
2016年 我会学的更多 活得更漂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