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 2018

再见

1月3日2018,我把我们家的小美送走了。
一直都在想,是不是太匆促了。
是不是该让它继续努把力。
明明都一直躺着的它,上了车后居然坐起来了。
医生说,后腿脱臼了。应该痛得不行。
所以昨天喜欢吃的肉都不碰了。

以前就有关节炎,让它无法自由行动。上小号都需要扶持。
无法行动让它身上多了许多疮,上了药,好了一些,不久又多了几道伤口。
看着它在地上发抖的身体,真的很心痛,很心痛。

想到在送往兽医的路途上,它突然变得精神许多了的样子,
现在的我,真的很后悔把它送走。

或许,它还可以再坚持一下下。
或许,它还想活下去,而我们却剥夺了它活下去的权利。
或许,这对它来说是最好的解脱
或许。。。太多的或许

送走它,真的只是为了想减轻它的痛苦吗。
不,也是因为它的无法自理,而我们没有办法在它身边照顾它,让它过的好一点。
性命的延续,对它来说真的是最好的吗
手术,痛楚,折磨它,也是在折磨我

小美,请原谅我的自私
请原谅我这一世没能好好的照顾你
请原谅我没有给你带来更多的欢乐
希望你终于自由了
不再被关在谁的院子里
也不再被病痛所折磨

我很想很想你
你软软的黄毛
可爱的两只大耳朵
萌萌的双眼
湿湿的鼻子
会永远留在我心里

家里空荡荡的,感觉你仍然无处不在,却已经不在了。
15年的老朋友,望你一路好走。


No comments: